LH懒货

是个红心蓝手到处点bot
十分杂食
且只要香什么都可以磕【
目前管人fgo看的比较多

轮回永生.#03

01 」  「02 」

——

就这样又是三四天天消磨过去,闷热的天气突然转凉下了大雨。两人出不去,只好闷在屋子里相对无言,只是沉默中一声一声的咳嗽时常响起。

两人几天相处下来已经有些熟悉了,在了解对方的处境后,k也对叶放下了防备心,倒不如说觉得他人也还不错,如果不是现在这种状况,再早几年见面没准两人就能当个好朋友了吧?啊,再早几年他也不会来这个远东国家就是了吧。

“咳,咳咳,今天有点冷啊,我其实还挺怕冷的……”叶收了收披在身上的单子,担忧地看向门外“这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啊…已经两三小时了吧?”

k摸了摸鼻子,说“夏天嘛,不都是这种天气?正好缓和缓和这热气。”顿了顿又把自己的外套顺手盖在叶身上,又开口“说回来,你怎么在一直咳嗽啊?之前你没事就在外边晃,回来偶尔咳几下我还没觉得有什么,今天就不停咳嗽了?”

“啊,没什么,老毛病了,肺那里有些不好,经常咳嗽,也就最近咳的稍微有点多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叶摆摆手,完全不在意似的便拢好了外套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墙边,又补充道,“只是冷天会有些不舒服,你在这几天去外边还有问题吗?” “啊?没什么问题了,就是还要再待几天养养伤而已。” “你能帮我去右拐第三个巷子尽头的药店抓个几天的药吗?就按这个单子来。”说着从袖子里面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片,“药店那老头怕我本人去会牵连他,一直让我托别人去找他拿药,最近又见不到什么朋友,有段时间没吃药了。”

“好啊,反正也有几天没活动了,就当锻炼锻炼吧。”k伸了伸懒腰,见雨已经小了不少,抓起纸片三步并两步便奔了出去。

——“喂,有人吗?”连敲几下门都没人答应,k只好低声问了问,这才有一个老头挠着脸晃晃悠悠从阁楼上下来开了门,也不抬眼仔细瞧,“抓什么药?早点抓完我还要去睡午觉呢…”k递出那个纸片,老头这才抬眼看了看k,压低声音问:“叶那小子还没被抓起来啊?你又是他什么朋友?他的上个文人朋友又被抓了吧?”k张了张嘴,又慢慢说:“我也不清楚,大家都分散地躲着,最近也没什么联络了。快点抓药吧。”

“那孩子肺病怎么样了?也就西洋药能治好,你还是劝劝他写点畅销小说在报纸上出点顺着上头心意的东西,多攒点钱治治病吧。明明他的才华这么厉害,落得这种地步真是不值得,年轻人非要搞什么新革命,唉……”老人一边嘴里絮絮叨叨个不停,一边手上动作却是半点没慢下来,没一会便包好了几天要用的份量,便递给了k。

k含糊的答应着,接过药道了声谢,急急转身回去了。

「—原来还不是什么小病啊,叶这家伙还骗我说没问题—」到了老屋,k只当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架起了锅子,添了些水慢慢烧着,水咕噜咕噜冒着泡,k只是直盯着水汽出神。

叶揉着眼坐了起来,k便递上一碗温水,“喝吧。”

“啊,正好有些口渴,谢谢啦。”叶有些意外地喝了下去,站起来活动活动了身子,见雨差不多停了,想去翻弄翻弄园里的植物,k也没说什么,就在背后看着他拿着锄头挖着杂草。

忙着忙着,k唐突地来了一句“叶,我伤好之后要不要和我一起走?”

“为什么?”“你喜欢看各种新奇玩意,出去的话没准都能见到实物,妖精,恶魔,什么都有,再说,在外边也没有什么人一直追你…啊不过偶尔是会有闲人来追杀我….我也会处理好这种事情而且”……..“西洋也有好的药能治好你这老毛病。”

叶挑着一丛丛草叶,说“嗯……还是算了吧。努力了这么久,虽然我在做的事也没什么希望了,果然我还是不太想就这样放弃啊。”

“那…好吧。”k垂了垂眼睫,自顾自接着说,“我的伤应该再待上四五天就好了,那时候我再去帮你抓次药,把药给你我就走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6)